小頌美团子-

后记

原本设想的“人间烟火气”是城市游记,但后来细想,以一个初来乍到者的身份描绘一段逝去的、短暂的旅行记忆,多少缺点儿时间积淀下的真情。所以“城市游记”更名为“我和我的故乡”。


张总和她的秘书们,都爱自己的作品如生命。虽说文字朴实,但寄寓在其中的独特真情,却是任何雕词华彩都无法比拟的。故乡在我们笔下是张总的“盗月”佳秘书的“村北小天地”成秘书的外婆家和小县城乡情在我们的作品中是微秘书家门前曾经“扎”在花坛里的路灯,如今光秃秃地立在路边是琳秘书在袁州城内居所的几度变迁


“十八岁以前,不知道故乡于自己的意义,十八岁之后,背起行囊远远地看这座城,便也‘少年略识愁滋味’”。


这些作品中记录了故乡,也表达了作者对故乡的变化想抓住又想放手的矛盾与纠结

感谢创意写作课程给了我们表达自己内心的契机,我们怀着一颗颗不甘寂寞平凡的心,回忆故乡,记录人间烟火气,愿书卷前的你也能将这份美好温存。



评论

热度(2)